国际时尚学院圆满完成教育部1+X服装陈列设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(中级)考试

2022年6月12日,教育部1+X服装陈列设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在我校国际时尚学院正式开考,服装与服饰设计、服装设计与工艺、服装赛特校企合作三个专业共121名学生参加了此次考试。

作为1+X服装陈列设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单位,本次考试是我校根据《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》要求,实施1+X证书制度以来的第二场考试,学校各级领导高度重视,国际时尚学院执行院长李永鑫、教学副院长王鸿霖全程督考、巡考,老师们精心准备,监考和考务等工作人员严格执行考试工作方案和考务流程,严守考试纪律;考场技术保障有力,系统稳定,保障了本次1+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核工作的规范实施,确保考试圆满完成。

该证书考试分为线上线下相结合,线上考试为理论考核和陈列虚拟仿真操作两个部分,线下考试内容为陈列实操—服装叠装考核。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做好“1+X”试点工作,积极探索“岗课赛证”融通人才培养方案改革和省级服装设计专业群建设,实现专业与产业职业岗位、专业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、学历证书与职业资格证书的有机对接,不断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。

通讯员:昝学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