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   专业简介    服装设计与工艺专业

服装设计与工艺专业

 

“科技赋能、时尚潮流“绿色服装、智能服装、可持续时尚”这是时代赋予服装设计与工艺专业的发展前景。      

服装设计与工艺专业历史悠久且省内领先的高职服装专业。 我院服装专业始建于1980年,是山东省成立服装专业最早的职业院校。2010年被评为学院重点优势专业。2012年被评为山东省特色专业,2017年被山东省服装行业协会授予“山东省服装行业人才培养贡献奖”,2018年服装设计与工艺专业教学团队被评为山东省职业院校教学团队。2019年教育部《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(2015-2018年)》认定为骨干专业。

 

本专业聚焦最新的数字化时尚设计方向,以服装产业智能化改造、柔性制造为引领,以”虚拟仿真3D设计平台"为依托构架数字化课程体系,培养适应数字产业化发展背景下,从事服装结构设计、3D虚拟服装设计、服装电脑设计、服装生产管理等岗位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。

专业拥有淄博市纺织服装工业设计中心、淄博市纺织服装专业公共实训基地和丝绸文化创意园3个技术及实训平台,刘勇、蔡美月大师工作室和6个专业特色工作室。新打造数字化时尚设计平台,联合省内优质时尚行业企业及长三角时尚产业联盟,打造高端实习就业平台。注重加强校企深度合作,与联发纺织、杭州鸿都服饰、鲁泰集团、如意集团、青岛红领集团、迪尚集团、舒朗集团等知名企业建立合作关系,共建实习实训基地。  

 
  •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 
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和创意设计能力、具备服装设计与工艺专业知识和实践技能。能够从事3D服装渲染师、建模师、助理设计师、制版师、质量管理、跟单员等岗位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。面向国内外服装品牌企业、服装电商品牌、服装设计工作室、服装制版工作室、服装配饰公司、时尚传媒企业,时尚类文化创意产业公司等企业,从事3D服装渲染设计、服装品牌营销、服装制版设计、服装工艺设计、潮流趋势预测等领域的设计、策划、制作、管理等岗位。

 
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立体裁剪、成衣制作、3D智能设计、服装CAD、服装结构设计、服装制作工艺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