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   专业简介    服装与服饰设计方向
zhuanye1

服装与服饰设计方向

 

 

“解读时尚密码、打造华服盛宴”服装产业一直是支撑我国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地支柱产业,随着近年来中国经济质量的不断提高,人们对于时尚生活的需求使服装服饰设计专业迎来了蓬勃的发展。 

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开设于1986年,1998年被评为省重点专业,该专业紧密围绕服装产业发展需求,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己任。本专业实施“设计素养+创意拓展”项目化教学贯穿始终的“艺术、技术、管理”相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。依托校内工作室与多个独立设计师品牌构建时尚课程体系,多年来,该专业毕业生供不应求,就业质量高,深受企业和用人单位的欢迎,在国内尤其在省内服装行业中具有较高的知名度。

 

本专业立足山东省时尚产业,引进纽约帕森斯学院和意大利马兰戈尼学院的时尚教育理念,构建先进的人才培养模式、打造国际化的师资团队,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时尚创新思维,具备时尚审美、潮流分析、创意设计能力的时尚产业复合型人才。    

专业拥有淄博市纺织服装工业设计中心、淄博市纺织服装专业公共实训基地和丝绸文化创意园3个技术及实训平台,刘勇、蔡美月大师工作室和6个专业特色工作室。新打造数字化时尚设计平台,联合省内优质时尚行业企业及长三角时尚产业联盟,打造高端实习就业平台。注重加强校企深度合作,与联发纺织、杭州鸿都服饰、鲁泰集团、如意集团、青岛红领集团、迪尚集团、舒朗集团等知名企业建立合作关系,共建实习实训基地。

 

  •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 
注重培养学生的国际化视野和创新能力、具备服装设计、服装营销专业知识和实践技能。 面向服装品牌企业、服装电商品牌、服装设计工作室、服装制版工作室、服装配饰公司、时尚传媒企业,时尚类文化创意产业公司等企业,从事服装设计、配饰设计、面料设计、品牌设计、服装制版设计、服装工艺设计、潮流趋势预测、时尚买手等领域的设计、策划、制作、管理等岗位工作。


 

 

 

 

 

数字化色彩管理、服装设计、时装画综合表现、立体裁剪、服装CAD、服装品牌设计、服饰手工艺等。

 

时尚营销与传播方向

 

  •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 
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和创新能力、具备时尚传播、时尚媒体策划、时尚营销专业知识和实践技能,能够从事时尚传播、新媒体策划等岗位工作的时尚营销与传播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。

 
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数字化色彩管理、时尚摄影与摄像、时尚买手、时尚市场营销、品牌管理、时尚造型艺术、网络直播实训、时尚版式设计、服装电子商务等。